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2000亩黄芩喜获丰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15日11:39 |
小字号

日前,在富裕县塔哈镇周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黄芩育苗基地,2000亩黄芩喜获丰收。大型药材起根机来回穿梭、忙碌不停,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社员们手脚麻利,搂、抖、收,娴熟地将一根根黄芩收集起来准备装袋发货。

“今年来看,我们合作社这个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一亩能达到700多斤,现在价格在5元左右,一亩地能出3000多元钱,净利润能达到1500元左右。”周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周士才高兴地说。

据了解,周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采取“大户入股合作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生产模式,充分发挥地缘优势,种植各类中草药,并与安徽、河北、甘肃等地多家药企建立合作关系。

在合作社种植基地,工人们正配合耕种机械对黄芩苗进行移栽,由于药材种植区别于传统种植方式,需要精心打理,从种植到除草、收割都需要大量人手。不仅吸引往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务工,也为留守在家的农户提供了增收渠道。

“以前在外面打工,这两年因为疫情不太方便,就来到合作社干干活儿,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塔哈镇塔哈村村民鲁晓东一边忙活手里的活儿一边说。

富裕县塔哈镇中草药产业经过近几年研究摸索,已经在远近小有名气,种植面积、种植品种不断扩大,种植了包括黄芩、黄芪、防风、知母在内的10余种中药材。中药材产业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渠道,也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申震、李春雨)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