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年04月17日21: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7电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疫要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强化措施 守牢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管理机制,下发紧急通知,从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和措施,全力以赴保证疫情防控不松劲、金融服务不断档。加强营业办公区域、员工居住地等防控管理,特别是要求营业场所严格执行防疫规定,提醒客户戴好口罩,认真执行扫码、测温规范。同时,为员工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做好办公及公共区域消杀的基础上,加大对营业厅、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消杀力度。

联防联控 投身志愿服务

该行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摆在第一位,号召全行员工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明确值班表,划定责任区,积极调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包保小区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实时调整值班值守人员任务,及时查找风险隐患,遇到特殊棘手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解决,有效发挥了管控联动、组织协调作用。下辖五常支行组织干部员工负责3个小区250户居民的疫情期间生活保障工作,累计服务近1000人次,尤其是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前往哈尔滨市集中隔离宾馆担起志愿服务的重任;尚志支行累计抽调42名员工协助包保小区进出口执行“2+2+1”政策,开展“敲门行动”,每天平均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木兰支行将自有银警亭提供给县政府用于核酸检测,为百姓提供了方便,并选派青年员工参与核酸送检工作,往返路途15公里,送检样品多达1.1万余份。

护航民生 金融服务不断档

“无论是到网点办理业务,还是工作人员指导我们线上贷款,建行的优质服务一直没变。”近日,依兰县江湾镇同乐村的赵德发在建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获得了30万元信用贷款。

疫情发生后,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第一时间梳理了涉疫地区防控政策,制定专项方案积极支持农户备春耕、保生产,切实解决了农户疫情期间贷款难的问题。在封村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指导农户申请“农户快贷”等线上融资服务,无接触、即申即贷、即支即用、利率优惠的融资体验让广大农户在安全、高效备耕的基础上,极大地节约了成本。此外,该行还建立了绿色通道保障体系,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743万元“善担贷”资金,助力企业及时复工达产。(王莹、董浩、秦薏颜)

图片由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哈龙支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