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投放政策性贷款60.23亿元 助力粮食收购

2022年03月02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日电 近日,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办银行,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高效履职,抓实抓牢粮食收储、轮换及市场化收购等政策业务。2021粮食年度累计投放政策性贷款60.23亿元,支持收购粮食231.9万吨。

据了解,为保证粮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在粮食收购开始前对辖内粮食状况及企业资金需求进行调研,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与粮食局、中储粮沟通机制,共同落实责任,按照限时办贷、随需随贷的工作要求,支持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并提前向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申请15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双鸭山辖区粮食收购,提前审批授信政策性贷款客户2户,确保政策性收购资金足额供应,有效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2021粮食年度投放政策性贷款58.86亿元,其中政策性最低价稻谷收购投放55.90亿元,支持收购粮食225万吨,2021粮食年度政策性收购圆满收官。

针对粮食收购形势变化,该行积极适应粮食市场新情况、新要求,面对粮食收购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该行制定了“做强政策性收购,做优市场化收购”的信贷支持策略。该行优先支持央企、省企等大型客户,重点支持销售合同真实、利润提前锁定的民营战略性贸易类客户,积极支持采取省级信用保证基金、全额担保等有效落实风控措施的粮企入市收购,并抢占市场先机,早动员、早组织、早审批,在2021粮食年度粮食上市前就完成13户市场化贷款客户审批授信工作,真正实现“钱等粮”。2021年粮食年度累计投放粮油市场化贷款1.37亿元,支持收购粮食6.9万吨。

同时,该行把服务粮食收购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聚焦“客户服务提升”行动,积极做好资金调拨与供应服务,成立“粮食收购”项目专班,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随需随贷,为粮食收购持续提供金融助力。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坚守主责主业,稳定粮油信贷规模,做稳政策性业务,做优市场化业务,做强产业链业务,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王莹、刘小娟)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