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双鸭山:体育课搬进滑雪场

2021年12月23日08: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双鸭山市积极开展青少年上冰雪运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文化、领略冰雪运动魅力。

在双鸭山市冰上运动中心内,一群滑冰小将身姿灵活、你追我赶,像离弦的箭一样在冰面上飞驰而过。双鸭山市冰上运动中心已成为省体育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和省速滑训练基地。随着冰雪运动越来越受青少年群体的喜爱,这里也从最初的20多名学员发展到现现在的几百名会员。让喜爱冰雪运动的孩子们有了运动的场地,为发掘“未来体育之星”提供有利保障。

学生们接受滑雪教练的指导。

入冬以来,双鸭山市滑雪胜地——宝清县圣洁·摇篮山滑雪场每天都是人来人往,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项目,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滑雪爱好者在这里尽情享受冬日玩雪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有县内外大批青少年集体来这里参与体验滑雪运动,学生们置身冰雪乐园,接受着专业的滑雪训练,尽享冰雪运动的无穷乐趣……

学生们在雪场准备滑雪。

一些学校把学生的体育课搬进了滑雪场。借助圣洁·摇篮山滑雪场冰雪基地优势,今年宝清县“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起步就掀起高潮。宝清县教体局局长孙清焱介绍,他们每天组织和安排两三个学校约300名学生来到滑雪场,集中开展青少年滑雪课训练。按照学生上冰雪训练课计划,参加冰雪训练的学生是来自八五三、八五二和五九七农场的中小学校学生。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正常上课,各学校都会根据冰雪课时间合理调整课程教学安排。

“‘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不仅给了学生一个冰雪运动锻炼的机会,培养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更增强了学生热爱冰雪运动的激情,促进了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孙清焱说。(来源:黑龙江日报 杨军 记者王宗华/文 韩庆权 国林岳/摄)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