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30日20:13 |
小字号

近日,铁力市在各小学开展了气象知识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为了向学生们普及气象知识,铁力市气象局已在铁力市第一小学投资建立了校园科普气象站,安装了百叶箱、十米风杆、雨量采集器等,可实时采集温度、降水、风向、风速等气象观测资料,师生们可通过气象站了解每天的天气情况。在这里,铁力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气象站内的各类设施和具体作用。

为了更好地把防灾减灾知识深植在学生心中,铁力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专题宣讲,向孩子们讲解气象灾害的类型、预防和注意事项,并在第一小学设立了以气象科普知识、二十四节气等为主线的气象文化长廊,用明亮的色彩、生动的谚语,引导学生热爱科学、关注气象。

“每次经过这个气象长廊,我都会看到有许多关于气象的手抄报,让我懂得了很多气象知识。我发现这些气象知识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铁力市第一小学学生于昕岩说。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铁力市通过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和气象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市民防灾减灾能力,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