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日月峡镇党建引领聚民心 基层治理显活力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30日21:24 |
小字号

铁力市日月峡镇党委按照“一岗双责定任务,责任清单明职责”的思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整合各类党建资源,以一体化理念谋划党建工作,统筹部署重点任务打“组合拳”,将党建工作“多条线”拧成“一股绳”,构建了党建整体推进格局。

坚持“三个强化”,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建立“月抽检”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退休党员管理机制,以“细、实、准”为工作原则,以入户走访、电话沟通为摸底方式,精确汇总退休党员信息,保障退休党员“老有所依”。强化林长制组织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管理保护机制,为实现全镇森林资源得到全面保护和修复,森林质量和生态系统功能得到明显提升的阶段性目标凝心聚力。

创新“四个举措”,激发党员队伍焕发新活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召开全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10余名优秀典型,在全镇营造向优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送学入户”,深入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老党员,为其送去党史学习资料,与党员唠家常,掌握了解其生活近况。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参观马永顺纪念馆,深刻领会“爱国、创业、创新、奉献”的马永顺精神内涵。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组织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进行“1+1”帮扶结对,聆听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组建“三为志愿”,实现服务群众途径新突破。为镇内,在爱国卫生周活动期间,积极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对辖区内卫生死角、白色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使镇域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有效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为企业,在大森林康养中心、日月峡酒店隔离点,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扫帚等清理垃圾,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为群众,党委组织志愿爱心捐款行动,捐助资金用来帮扶群众。“三为”志愿秉承“多帮一个人,多做一件事,多留一刻钟”的理念,根植于镇内建设,服务于经济发展,情系群众美好生活,成为党建一张亮丽的名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