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伊高铁铁力站改造工程启动

2022年04月0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王莹)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4月6日,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铁力至伊春段(以下简称哈伊高铁铁伊段)铁力站过渡站房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作业,进行临时过渡站房桩基基础施工,标志着哈伊高铁铁伊段房建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哈伊高铁铁伊段位于黑龙江省中北部,是我国目前在建的最北端高铁,线路起自铁力市,终至伊春市,全长111.4公里,全线设铁力、日月峡、伊春西3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自3月初全面复工以来,全线3000余名参建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预计2022年7月份日月峡、伊春西站将正式开工。

铁力市位于黑龙江省的地理中心位置,东枕小兴安岭群山,西接松嫩平原,为伊春市辖县级市,是伊春地区的南部门户,既有绥佳铁路、G222国道、鹤哈高速公路均位于城区南侧,交通配套设施完善。

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全封闭施工作业方式,为加快工程建设,以站房建设为工期关键线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多开工作面,确保如期兑现各阶段节点目标。改造初期将进行临时过渡站房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拆除既有铁力站站房,新建主站房。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人民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对全力推动我国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铁路建设在拉动龙江经济增长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由刘俊政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