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各大公园有序限流开放

2022年05月10日08:4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根据哈尔滨市第63号公告要求,目前哈尔滨市各大城市公园有序恢复开放。为保证市民游园安全,各大公园实行有效管控,限制每日人流量、专人全天候巡查,严禁广场舞、大合唱等聚众性活动。

9日上午,记者在道里区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附近看到,工作人员在公园入口处设置了防疫检查点,入园市民需要扫双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佩戴口罩入园。“为限制入园流量,严格扫码测温流程,公园目前只开放了8个出入口,其余出入口暂时封闭。”斯大林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每日安排专人全天候进行巡查,如发现人群聚集现象立即疏散,当园内总人数达到一定程度后,便暂停入园。

哈尔滨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化疫情管控,目前,哈市所有开放式公园、沿江绿地,在继续保留现有软、硬围挡设施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开设部分进出口;对于一些可封闭管理的公园,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预约入园、限流入园等措施。

在设施管理方面,哈市各大公园将继续封闭包裹健身设施,关停游乐设施和健身场地。公园内服务设施及重点区域以及园内公厕保持3+N次消毒,对于坡道扶手、门把手等接触频次高的部位增加消杀频次;增加日常保洁人员,确保区域内及周边垃圾日产日清,果皮箱干净整洁。(记者刘瑞)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