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冠军之乡”开启“后冬奥时代”短道速滑新征程

来源:七台河发布
2022年05月10日21:16 |
小字号

2022北京冬奥会虽已圆满落下帷幕,但“冠军之乡”七台河的冰雪体育发展之路却任重道远。七台河市的短道速滑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冰上训练火力不减,不断提升竞技能力。

走进七台河体育中心短道速滑训练馆,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青年队的全体队员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有节奏地进行陆地训练和冰上训练。从重心平衡到弯道滑行再到直线滑行,教练对孩子们要求极其严苛。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青年队中方教练员张利增表示,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现在黑龙江省青年队承负着全运会比赛的任务和为国家队输送优秀高水平后备人才的任务,他们正在有计划地加紧训练。

短道速滑是2022北京冬奥会上一项备受国人关注的项目,也是七台河市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事业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这项运动不但成就了七台河籍运动员,也成就了七台河这座东北小城。目前,从七台河市走出去了杨扬、王濛、范可新、张杰等10位冬奥冠军和世界冠军。未来,在七台河市短道速滑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下,一定会有更多冠军诞生。“我从小就有一个冠军梦。为了梦想,我时刻努力着,滑倒了自己站起来,滑累了咬牙坚持着。希望五年后,我可以滑向世界赛场。当我站在冬奥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我一定会感谢现在顽强拼搏的自己。”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青年队七台河籍运动员张澜馨说。

据悉,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采取“省队市办”模式,解决了短道速滑项目高水平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提升了整体训练水平;开通了地市级队伍直接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的通道,叩开了直通国际赛场的大门。在家门口训练也让七台河市的运动员们更有自信和动力,更加坚定冰上梦想。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青年队七台河籍运动员刘福霖说:“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从七台河走出去的第一个男冬奥冠军,再创七台河短道速滑历史新辉煌。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相信我一定行。”(记者 袁晓玲)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