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最大降幅35.63%! 黑龙江省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公布

2022年05月12日18:5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2日电 (王莹)近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开展的黑龙江省、辽宁省血液透析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与平台现行平均价格相比,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26.46%,最大降幅达35.63%。

据悉,省医疗保障局克服了血液透析相关医用耗材采购使用专业复杂的困难,通过广泛充分调研临床需求和听取专家意见,遴选出临床使用量大、采购金额高、同质化较高的血液净化装置体外循环管路、血液透析滤过器等6种耗材11个分组。并充分考虑临床专家关于尽量保持现有供应渠道基本不变的建议,科学制定《采购方案》和竞价规则,实现现有主流品牌基本中选,相关耗材价格合理回归的目标。

从集采实际中选情况看,有66家企业产品拟中选。据了解,此次集采的采购主体在原公立医疗机构的基础上,明确民营医疗机构也可以自愿参加并与中选企业进行双向选择,进一步扩大了享受降价福利的患者范围。集采结果执行后,将进一步丰富医疗机构和患者选择空间,降低医疗机构采购成本,提升透析患者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