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住建领域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2022年05月09日08:1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结合即将到来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黑龙江省住建厅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住建领域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减轻住建领域灾害风险,并要求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住建部门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等法规、文件要求,尽快对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重大市政公用设施抗震专项论证以及减隔震装置质量、安装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对城市供水、供气、排水防涝设施以及道路、桥梁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确保使用安全。加快推进易淹易涝片区整治,特别是消除集中成片的易淹易涝地区,解决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易淹易涝问题。(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