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冬奥冠军回来了 高亭宇希望去米兰蝉联冠军

2022年05月16日09:2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5日中午,哈尔滨湘江公园绿树成荫,风中飘着丁香花的香气。回到哈尔滨市准备参加将于17日下午举行的“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座谈会”的新科冬奥冠军高亭宇,一身雪白的冬奥领奖服,依旧一尘不染。

“距离2月12日我在冬奥会速滑男子500米比赛夺金已经过了3个多月。”高亭宇说,“自己至今仍不敢看当时的比赛录像,怕看了会激动的哭出来。”

冬奥会赛后的发布会上,高亭宇用“隔路”形容自己的性格,于是“隔路男孩”成了他的标签。那么他哪里“隔路”呢?

高亭宇说:“我喜欢的东西和大家不太一样,不和队友一起打网游,喜欢独处,让自己静下来,更专注地训练、比赛。”正如他的教练刘广彬所说:“高亭宇每天一切的安排,甚至包括睡觉在内都是为了高质量的训练。”

冬奥会后的高亭宇,多数时间在参加各种活动,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他说:“等参加完17日省里的冬奥座谈会,我想尽快回到伊春老家陪伴家人,尤其是疼爱他的爷爷奶奶。回家想吃地三鲜还有饺子,我奶奶包的饺子特别好吃!”

“放假和训练阶段,一定会不一样,训练和比赛阶段精神很紧绷,现在就比较放松。”高亭宇说,“其实现在的我伤病有点多,近期要好好休息,恢复身体、精神,‘放空’自己。为新的冬奥周期养精蓄锐,如果能站在米兰冬奥会的赛场上,一定还是奔着能够蝉联冠军去!”

高亭宇也有自己想做的事:减减压,开开车,在山区里“跑跑山”,最好是相对人少、封闭的地方,看风景的同时多体验下速度感。

公园里一些滑轮滑、玩滑板的孩子,引起了高亭宇的注意。这是两项与单板滑雪和滑冰颇有相似之处的运动。高亭宇说:“冰雪运动在全国来说确实越来越普及了,希望通过这次冬奥会让大家认识我们,喜欢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咱们黑龙江在冰雪事业、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定要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同时希望家乡的朋友们在做好防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多参与冰雪项目。”(记者 杨镭)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