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冬奥冠军回来了 任子威假期想去教小朋友滑冰

2022年05月17日08: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6日,奥运冠军任子威接受了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记者专访。任子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2000米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块金牌得主,当日他在省体育局准备参加次日举行的“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代表座谈会”。

赛场上的任子威,勇猛顽强,实力超群;镜头前的任子威,斯文帅气,笑容温暖。一如他的绰号“大象”,既可威武霸气,也能和善可亲。

任子威的“暖”,不仅体现在他的笑容。冬奥会后的这段时间,他的暖男形象多次出现在人们视野里:从前往小动物救助站奉献爱心,到投身防疫一线担任志愿者,任子威说,这就是他在假期最想做的事。

“每年假期只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可以陪伴家人。四年的冬奥周期刚刚结束,这个假期要长一些,可以做一些之前想做没有做的事。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很想亲身感受一下他们的工作,这次有机会做了两天志愿者。”任子威说。

作为志愿者的体验,让任子威印象深刻:“当时气温比较凉,但我的防护服内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我刚打了十多个流调电话嗓子就已经哑了,而志愿者们可能需要打成百上千个……所以只有真正去做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

对于冬奥会后的自己,任子威说:“回到家乡陪伴家人是最简单也是最解压的方式。休假期间如果条件允许,可能也会去教小朋友滑冰。夺得冬奥金牌,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成长。走下领奖台就是重新开始,在比赛当中是最好的学习空间,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将继续以学习的心态去面对。”

进入新的冬奥周期,任子威的心中也有了未来四年备战计划的雏形:“前两年的任务就是保证自己的身体机能,控制伤病。对于米兰冬奥会,我还是继续去冲击金牌,继续完成自己的金色梦想。用刻苦的训练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是我们运动员的本职工作。继续为了自己的项目付出全部,就是我们的责任。希望通过比赛,让大家喜欢这项运动。未来在退役之后,我也会为这项运动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杨镭 见习记者 石琪)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