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双城区绘制重点招商产业链图谱

2022年05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3日电 哈尔滨市双城区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定位,绘制双城区产业图谱和招商路线图,实施以集聚上下游产品、降低综合配套成本、拉长产业链、培育优势支柱产业为主要内容的产业链招商方式,以实现双城区招商引资总量做大、质量提升的目标。

双城区重点招商产业链图谱编制工作,围绕“六个龙江”和“七大都市”的建设要求,按照双城区“五区五高地”建设总体目标,综合考虑全区“十四五”期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所确定的食品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产业、现代服务业、生物经济等产业各自的发展现状、优势、招商思路、产业链图谱、重点招商领域及招商目标企业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通过调研全区重点企业产业发展现状,掌握头部企业上游供应商配套和下游服务商销售情况,以经济数据为基础,形成产业分布节点。运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工作思路,梳理打造双城内循环需要突破的关键节点,致力于提升改造“老字号”、深度开发“新字号”、培育壮大“原字号”,为双城区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和精准招商提供参考,使双城区的产业发展与招商引资工作在新一轮的战略机遇中取得实效。力争2022年谋划项目120个,新形成招商引资线索150个,签约引进项目50个,其中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全年实际利用内资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计划到2026年,争取规上企业达到150户以上,其中规上食品企业达到40户以上,食品工业产值翻两番;培育2个百亿级以上产业集群,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0户;推动75户以上企业“小升规”,5户以上企业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家,2026年全区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0%以上。(杨雪楠、王立春、刘云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