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集中展示优秀作业 助推“双减”提质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27日10: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校内减负提质政策,促进“双减”背景下的学科作业改革与“教—学—评”一体化研究,5月25日,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在铁锋区第五小学和第二十九中学召开落实“双减”政策“优化作业设计 提高教学质量”工作展示会。

此次工作展示交流会,是齐齐哈尔市作业“减负提质”的一个缩影。会上,学校、学年、教师三个层面的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经验做法系统、扎实、创意纷呈,展现了学校课堂“减负提质”的实践成果。教师的优秀作业设计案例,充分体现了教师们的教育智慧与热情,一本本、一册册学生特色作业体现出尊重学生差异性和个性化发展。

据了解,自2021年《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和实施以来,市教育局出台系列文件,将作业管理纳入教学常规重要内容,优化作业管理办法,同步做好治理违规布置作业乱象的“减法”和提升作业管理水平的“加法”,全面开展作业改革与“教—学—评”一体化研究,课堂教学和学生作业实效性明显提高,95%的小学生都能在校内完成作业,家长和学生负担有效减轻,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宋家兴、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