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一线突击队消杀演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16日13: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疫情处置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一线突击队的专业优势,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3月14日,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疫情处置一线突击队消杀演练。

齐齐哈尔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根据《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处置一线突击队作战行动方案》,下达紧急集结命令,共调集支队疫情处置一线突击队指战员50名、车辆12辆,携带个人防护、救生、消杀、照明、通信等防疫处置必备器材装备集结。按照作战行动方案编成和导调组下达的作战任务,相继完成了现场警戒、涉疫场所消杀、突发情况下伤员转运和急救、参与处置车辆及人员的洗消、装备物资供给站设置等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人员过硬的业务本领,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作风。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最新态势,适时开展战备教育,及时提升战备等级,全面做好遂行出动准备,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卫生、医疗、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完成好相关处置任务;进一步规范处置程序,灭火救援指挥部要高频次组织疫情处置一线突击队开展涉疫场所火灾处置、抢险救援、伤病员转移、疫区洗消等模拟场景的实战演练,熟练掌握处置程序,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切实强化作战行动安全管理,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护教育,加强安全员培训和安全技术训练,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行动要则,切实做好对参与处置行动的车辆器材装备的用前检查、用后洗消、专人负责和全程监管,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张宇南、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