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1年11月11日08:40 |
小字号

为提高七台河市广大市民对科普知识的认知,树立科学正确的生活意识,全面提升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市科协紧紧围绕2021年科普月“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组织策划活动项目。市科协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结合七台河市科普实际情况,积极动员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及县区科协,研究制定开展一系列专业性强、紧扣活动主题、符合各类人群特点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从促进全市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亮点纷呈,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市科协设立了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有9个成员单位和10个科学技术学会参加活动,分会场设置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展示、“科学在我身边”科普知识进课堂、“小手拉大手”科普亲子体验活动等。市科协通过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社会发展的需要让老百姓对科学技术从认识、理解走向成熟,并在七台河形成理性求实的科学文化氛围。

总结经验,扩大科普影响。科普日活动期间,区县科协以及社会有关力量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科普活动的吸引力和公众参与度。

市科协将科普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记者 李秋)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