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重点外向型企业与外资银行银企对接活动在哈尔滨新区举行

2022年06月0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2日电 (杨雪楠)6月2日,由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和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哈尔滨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全省重点外向型企业与外资银行银企对接活动在哈尔滨新区举行,以现场座谈和视频形式相结合召开本次活动。通过搭建银企信息交流平台,让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和黑龙江省外资银行产品与服务直达外向型企业,推进涉外金融需求与供给更有效地对接起来,更好地发挥外资银行服务外向型企业的优势,推动黑龙江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龙江”。

会上,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介绍了新区整体发展情况,哈尔滨新区是2016年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2019年获批成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核心片区,2022年5月9日获批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努力成为以对俄全面合作为基石的科创中心、金融中心,面向东北亚的商贸会展中心、特色国际文旅中心和新兴产业集聚高地。省商务厅介绍了全省外向型企业发展情况,2022年1-4月份,全省外贸进出口实现777.7亿元,同比增长34.1%;同期进出口总额净增长199.6亿元,增速提高34.2百分点;黑龙江省进出口增速列全国第3位,较一季度提高1个位次。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增速分别高于全国26.2、5.3、33.9个百分点。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和黑龙江银保监局分别介绍了黑龙江省外资银行发展情况,从监管角度就外资银行支持服务全省实体经济,支持黑龙江省扩大开放,创新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提出相关要求,4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5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创近4年同期新高。

韩亚银行、国民银行等在黑龙江省设立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分别介绍了本行特色产品和服务,现场参会的重点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金融需求,银企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互动交流,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