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双路电源保障 哈尔滨供电公司护航高考用电

2022年06月08日20: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 近日,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平路的哈尔滨市第九中学校院内,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3名工作人员对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排查用电隐患,并接通备用电源。这是该公司开展2022年高考保电工作的一隅。

哈尔滨供电公司担负着哈尔滨市9区9县及肇东地区等108处考点和13个保密室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为确保高考期间各高考考场及重点场所的可靠供电,该公司成立保电小组,缜密编制高考保电方案,确保相关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位;精心选派人员,对重点变电站、线路等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供电隐患;开展大负荷接点测温工作,保证在雷雨、高温和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2022年5月25日起,该公司开始对接各考点,签署高考保电协议,协助用户巡视自维设备,确认发电机接入方式与接入位置;开展高考线路特巡,每条线路每两日巡视一次,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在6月1日前,完成对重点线路周围的树木剪枝。在6月5日前,帮助各考点接入发电机并进行全负荷测试,确保各考点都有双路电源保障供电。

在高考期间,哈尔滨供电公司有870人、200余台抢修车辆参加高考保电。选派一批技术过硬的人员进驻各考点值守负责保电工作,并对涉及高考保电线路不安排停电检修作业。该公司出动280人次、130台抢修车辆在重要考试时段对重点保电线路特巡。并增加了值班和抢修力量,4辆应急车24小时待命,对考场电力故障随报随修。(王莹、李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