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哈尔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25日17:5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王莹)疫情期间,哈尔滨银行主动创新谋变,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做好服务社会的贡献者、金融安全的守护者、幸福生活的传递者,使得“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形象深入人心。

受疫情管控影响,双城区人民医院现金需要紧急安置,得知此情况后,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调配相关岗位员工和守押安保力量,多次为双城区人民医院及其第二住院部提供上门现金收款服务,确保医院大额现金及时安全入账,有力保障区重点医院财务收支工作的正常运转。

近期,不法分子假借“疫情防控”的名义进行电信诈骗,利用人们居家隔离或办公等现状套取个人信息、骗取钱财等案件频发,哈尔滨银行积极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元宣传场景,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大连分行与社区及民警联动,建立“警银服务站”“便民服务站”,搭建厅堂金融宣传平台。邀请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讲解理财投资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等犯罪行为的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使金融知识普及更直观、清晰,便于客户理解和接受,警银携手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该举措不仅丰富了金融知识宣传渠道,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客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深化了该行“公益+金融”的服务内涵。

此外,该行多家机构网点员工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制作反诈、反假币宣传视频,结合日常工作接触过的真实案例,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及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其中,大连分行以反假货币为切入点,用新颖的说唱形式进行相关知识普及,得到监管部门及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切实维护广大客户合法权益,哈尔滨银行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工作,耐心指导客户如何安装使用,号召广大客户群体提升自我金融防范意识。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