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首个医疗保险登记纳入企业开办服务“一网通”试点落户富拉尔基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8日14:4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延伸企业开办链条,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作为试点单位,率先将医疗保险登记纳入企业开办服务“一网通”。齐齐哈尔市九二商贸有限公司日前成为第一家成功享受这项服务的企业,便利化改革带来的红利,实现了企业少跑路,服务再升级。

“现在医保单位参保也纳入到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原来我们企业开办要跑好几天、好几个部门才能完成的事,现在在同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办事效率高。工作人员把办事流程介绍得清楚明白,办事大厅的设备也非常人性化,大大节省了我的时间成本。”九二商贸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王先生说。

年初以来,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与医保中心多次沟通协调,在企业开办“一网通”系统还未完成与医保信息系统对接的情况下,先借助省政务服务网和市政务服务云平台,重塑业务流程,由工作人员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将医保登记与企业登记信息推送至市政务服务云平台,医保部门收到信息后即可完成单位参保登记,实现了申请人“一次申报、一窗受理、一个环节、一并办结”。

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袁洪泉表示,企业开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通过同一个平台办理,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下一步,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结”便利化改革,切实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韩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