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6月09日09:26 |
小字号

2022年,齐齐哈尔市将有万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人数相比2021年有所增加。为有效化解就业压力,市人社局就业中心扎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政策,1-5月齐齐哈尔市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94名,目前共有369人进行就业见习,发放就业见习补贴 151.8 万元,力争年末实现企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见习1500人以上。

年初以来,市人社系统以创建就业社区为主要抓手,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宣讲就业见习政策,募集、储备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募集就业见习岗位1853个,并第一时间将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录入“黑龙江省就业见习信息平台”,及时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中国公共招聘网”等网站集中发布,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登录网站就可以选择见习就业岗位。

下一步,市就业中心将定期深入就业见习单位,对就业见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重点了解就业见习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检查基本生活补助发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见习单位的规范管理,为见习人员顺利完成见习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记者 邹博宁)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