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就业见习推进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05月24日14:5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双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三航行动”为引领,坚持围绕三个“核心”,通过持续深入企业常态化挖掘开发岗位、精准推送见习信息等行之有效举措,创新推动就业见习工作落实,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极踊跃参加就业见习,使双鸭山市就业见习推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全市就业见习规模不断扩大,已累计设立青年就业见习单位118家,提供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916个,累计为1524名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服务,就业见习基地已覆盖钢铁、教育、医疗、商贸、文化等各个领域,为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就业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以开发见习岗位为核心,深挖企业岗位潜力。结合双鸭山市企事业单位用工和市场岗位需求,设置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服务,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发岗位,以岗位为核心开展“访企拓岗”促见习活动,进一步夯实就业见习的岗位基础。

以精准推送为核心,实现见习政策直达快享。双鸭山市选树建龙钢铁、仙子文化、凡一工作室等一批岗位质量好、吸纳人员多、见习成效好的单位典型,通过双鸭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介进行宣传。搭建了就业见习服务平台,集中发布就业见习基地名单、岗位清单、就业见习政策和服务机构联络方式等信息,实现见习单位和人员平台申报,政策直达快享。目前通过就业公众号及见习申报微信群推送岗位信息2916个。

以跟踪扶持为核心,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对就业见习后有求职意愿的未留用人员,持续为其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组织了各类招聘活动,同时根据就业意愿和能力水平,专项收集一批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到人。

据悉,去年至今双鸭山市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1次,发布招聘岗位3.1万个,有力地帮助了未留用见习人员稳定就业。同时,搭建起的就业见习基地,能够满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见习需求,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和失业青年均能自我选择参加见习。(周玉华 记者 杨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