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6月15日09:52 |
小字号

  2022年6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主持会议。10户出资企业董事会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王智奎指出,2021年是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稳步推进的一年,省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制度设计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加大推进力度,取得明显效果;各出资企业牢牢抓住董事会建设核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规范董事会运行,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要清醒地意识到,董事会建设距离规范运作的工作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决策程序不够规范,会议质量不够高等问题依然存在,要对标一流、深入检视,在运行的规范性、质效性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更加有力、有针对性的举措实招解决实际问题。

  王智奎要求,以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加快推进规划的具体实施,找准市场定位,做大规模体量、调整优化结构、切实提质增效。厘清权责关系,做到规范科学决策。维护好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处理好董事会决策与党委前置的关系,落实经理层经营管理权。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加强预研预判,有效识别和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防范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重大风险。以董事会建设为引擎,带动助推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质效。围绕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职能转变,落实国资委“十周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力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高质量全覆盖。提升会议质量,保障董事会高质量运行。完善董事会会议机制,规范会议组织,不断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促进董事履职能力提升。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统一部署,担当作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各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外部董事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出资企业董事会成员,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董事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重要子企业董事长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