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以“1+2+3+4”模式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15日10:57 |
小字号

为认真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直机关工委围绕“强化素质、提升能力”的建设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以“1+2+3+4”学习模式为载体,坚持推动党员干部优化知识结构,解决本领恐慌,实现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提升,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1个机制“引领学”

坚持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强化素质、提升能力”学习型机关创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区直机关党建“四化四链”创新项目》,研究制定《区直机关工委常态学习机制》,作为打造学习型机关的指导纲领,规定常态化目标、内容、方法、措施,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完善领导体系、管理体系、考核激励体系,做到有规可循,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个阵地“同步学”

用好“线上+线下”学习阵地,创新学习模式,不断拓宽学习载体和渠道。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好“云端课堂”,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分享一线新闻、党务知识、优秀微党课等内容,让党员随时学、随时用。发挥“线下”主阵地作用,围绕“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深化专题“讲学”。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社区村屯讲党课55次,开展“优秀党课”187次,开展专题培训2次,各党支部围绕单位业务开展培训53次,不断强化思维、提升能力,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3个计划“推进学”

结合党支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制定党员个人、支部总体、动态更新的学习计划,围绕本年度学习任务总体布局,将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第一课”和“必修课”,专门制定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等内容的学习计划,组织精准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提素质·强本领”业务大讲堂87次,党员干部根据学习内容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定期在党员大会上进行分享与交流,组织业务知识测试2次,推动全员比学,不断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4个制度“提升学”

落实好“第一议题”、个人自学、党员领学、集中研讨学习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跟进学习、领会理论、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坚持带头领学促学,带动提升理论认知、拓宽思维界限,切实起到“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853次。通过“周五研学日”“微党课大家讲”等灵活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开展专题研讨3次、“周五研学日”活动532次、微党课98次。在学习研讨中深化对全区重点工作、自身核心业务的认识,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刘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