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上好“三堂课” 助推年轻干部“三提升”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10日14:52 |
小字号

为推进年轻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围绕激励年轻干部实干担当,锤炼年轻干部政治素养,精心组织开设“三堂课”,实现年轻干部素能“三提升”。

上好思想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每周五下午,在区委党校开办“灌溉青春读书课堂”,通过引导式、拓展式学习,提升了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筑牢了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取得了“1+1>2”的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已开设课堂4个班次,125人次参加学习。

上好业务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开展“青春加油专业培训”领导干部上讲堂活动,农业部门立足当前“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为年轻干部做好“三农”工作明晰工作思路;执法部门开展应急执法、文化执法等相关业务讲解,有效提高了年轻干部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的意识;统计部门结合当前全区经济工作现状,对固定资产投资制度修订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全面辅导,提升了年轻干部统计业务能力;政法系统以强基固本、蓄势赋能为宗旨,提高了年轻干部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区48家单位65位领导干部走上讲堂,帮助系统内年轻干部丰富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

上好实践课,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落实“护航青春、导师帮带”,为全区入职不满2年的121名年轻干部,确定了74名“岗位导师”。全区年轻干部培养导师通过“理论讲解+导师示范+亲身实践+评价反馈”四步走的方式,有计划地安排工作任务、传授工作方法、巩固工作成效,补齐了年轻干部工作经验欠缺和能力不强的短板,切实提升了年轻干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关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