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经开区、平房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开展“沉浸式”走流程活动

2022年06月2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6月29日电 (杨雪楠)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6月28日,哈尔滨经开区、哈尔滨市平房区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官走进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大厦,实地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过程,以更好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助推政务服务提档加速。

在哈经开区管理大厦服务窗口,政务服务体验官们陪同一家企业一起走新开办流程,实地体验新开办企业的条件和过程,切身感受企业办事心理。随后,体验官们在座谈会中就各自发现的办事流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进行讨论研究,剖析“痛”的原因、找准“堵”的位置、解决“难”的症结,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促使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

近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放管服”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和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果。聘任政务服务体验官旨在立足企业角度,聚焦市场主体困扰难办、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社会环境监督作用,广泛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诉求等,这是哈经开区、平房区在“一把手”走流程的基础上,构建多维度营商环境检测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为政务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和导向。

下一步,哈经开区、平房区将以调查问卷、体验升级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和需求,提高审批服务质量,打通数据流通壁垒,完善营商环境对企服务各项体制机制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强磁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