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碾子山FKT越野赛“野味十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04日08:17 |
小字号

7月2日9时30分,300余名蓄势待发的参赛选手在起跑点等待号令,随着整齐的鸣笛响起,紧张的碾子山FKT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也将碾子山“6.28登山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赛事最大的亮点就是赛道路段设置“野味十足”,赛道全长30公里,线路全程既有城区繁华路况,又穿梭于村屯乡间小路,既有穿山越岭的攀登,也有幽静的原生态林间奔跑,可谓是蜿蜒崎岖、苍翠秀美。曾获得2019碾子山山地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的韩麒表示:“此次赛道和以往的山马赛道相比,难度提升了很多,尤其是对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是一种高难的挑战,但是我很喜欢这种崎岖险峻而风景如画的比赛线路。”

碾子山区曾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全国山地马拉松、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等国家级金牌赛事,被授予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等十多个城市名片,拥有极其丰富的赛事筹办经验。针对此次赛道险峻情况,在赛事安保、医疗救护、能量补给、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做了更加精细化、优质化和标准化的安排。在服务保障方面,针对赛事活动的每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包括物资保障、电力保障和信号保障,登山路线设立多个补给站提供补水和其他咨询服务,特意邀请齐齐哈尔市蓝天救援队全程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在交通安全方面,启用交通管制人员50余名,沿途关键卡口安排10人,普通卡口安排2-4人,全线做好安全保障。在志愿服务方面,在赛段关键地点安置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引导、饮水、应对其他可能出现的状况等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质朴热情的服务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春博)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