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长篇小说《警察与小偷》作品研讨会在齐齐哈尔举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04日10:18 |
小字号

为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3日,由齐齐哈尔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文联、市作家协会主办,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委政法委承办的长篇小说《警察与小偷》作品研讨会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办单位和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齐齐哈尔市作家、评论家以及政法战线代表围绕作品进行研讨。

作者葛辉曾长期在齐齐哈尔市政法战线工作,他撰写的长篇小说《警察与小偷》全书共32.3 万字,以一个金行内发生的杀人盗窃案为切入点,讲述了以郑东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群体与犯罪团伙斗争的故事。该书是中国公安法治文学的一部重要作品,获得“中国法治文学网络作品征文”二等奖,被列入中国法治文学网络作品征文获奖书系。

李拥军在参加研讨时强调,要坚持推进法治文艺创作,创作推出更多更好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主题,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思维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典型故事、法治工作者在法治建设中的忘我奉献开展创作。要坚持创作法治文艺精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在全社会鲜明地树立起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文化导向。(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