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冰天雪地练精兵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24日11:01 |
小字号

初春的鹤城依然白雪皑皑,在武警部队训练基地的射击场上,一名名手持突击步枪的公安特警队员们却趴卧在雪地里,目光如炬,表情刚毅,丝毫不为严寒所动。

上弹夹、开保险、拉枪栓,一气呵成,随着射击口令的下达,远处的标靶被相继击中……作为特警支队冬季整训实兵拉动训练的重要课目,长短枪战术应用射击课目着重强化特警队员的实战应用掌握能力。

2月22日开始,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60余名警力、10余台特种车辆,远程集结拉动70余公里,赴武警部队训练基地和昂昂溪溪水森林公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兵拉动训练。

野外训练后勤保障少不了。皑皑白雪中一顶顶帐篷搭建完毕,室内桌椅、热水、加热设施一应俱全,静候着特警训练归来。而在不远处,野战炊事挂车已经冒起了炊烟,科学搭配的饭菜帮助队员快速恢复体力。

战旗猎猎,号角催行;沙场点兵,勇士出征。整场训练,特警队员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和严整的警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3个月冬季整训的成果。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占捷表示,队员从体能、技能、实战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下一步,特警支队将苦练技能本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基蓄能,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再立新功。(王庆国、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