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后冬奥时代七台河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暨哈牡七旅游联合体启动仪式召开

2022年07月06日12:3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后冬奥时代七台河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暨哈牡七旅游联合体启动仪式。人民网王莹 摄

后冬奥时代七台河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暨哈牡七旅游联合体启动仪式。人民网 王莹摄

人民网哈尔滨7月6日电 (王莹)为贯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安排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冰雪旅游发展的要求,7月6日,由中共七台河市委员会、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后冬奥时代七台河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暨哈牡七旅游联合体启动仪式在七台河市召开。

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旅投集团、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兵,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长张玥阳出席活动,七台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青主持论坛和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投融资、规划设计、运营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聚焦冰雪旅游发展主题,共话冰雪旅游发展大计,同绘冰雪旅游发展蓝图。

李兵在致辞中表示,七台河市发展冰雪体育的历史一直与城市发展相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经孟庆余、赵小兵、张杰、张利增等一代又一代教练员的无私奉献,先后培养出杨扬、王濛、孙琳琳、范可新等4位冬奥冠军、6位世界冠军。共获得世界级金牌177枚,国家级金牌535枚,16次打破世界纪录。截至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七台河市运动员已获得短道速滑冬奥金牌7枚,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短道速滑七台河体育训练基地”,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2022年6月,中国奥委会授予七台河市“奥运冠军之城”。

此外,七台河市还拥有比较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景点、健全的运动员培养选拔机制、国内一流的教练团队以及多项支持冰雪体育和旅游发展的政策等。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关于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主动抢抓黄金机遇期,积极谋划发挥冰雪体育优势,努力擦亮“奥运冠军之城”名片,做强做大冰雪经济,推动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顶层设计与创新,扎实推进冰雪旅游发展,推动冰雪旅游产业走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七台河路径,力争让冰雪旅游产业成为七台河经济的重要支撑。

会上,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七台河职业学院与黑龙江省体育局进行了签约,哈牡七旅游联合体进行了签约。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