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范可新:我要把冠军棒传承下去

2022年05月20日08:5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省体育局,准备参加“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代表座谈会”的范可新接受了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记者的采访。

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中,范可新与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夺得了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夺冠当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范可新赛后亲吻冰面的一幕。被她亲吻后的冰场,与运动员最真切的爱产生共鸣,那一刻引无数人泪目。

如今,这一幕已经过去三个多月。回想起这一吻,范可新依然坚定地说:“那个举动就是要告诉全世界的人,运动员对于自己所从事项目的热爱。”

不只是奥运会夺冠的那一块冰场,每一块冰场都值得亲吻。范可新说:“每一块冰面对于运动员来说都是宝贵的,冰面是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舞台。”正如她所说,每一个短道速滑运动员都在冰场上闪闪发光。

范可新也想亲吻家乡的冰场。她出生于七台河市,一个被誉为中国短道速滑冠军摇篮的城市。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的“金牌榜”上,实时更新着冠军和金牌产生的数量。上面每一个跳动的数字都代表着七台河为我国冰雪体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七台河这张城市名片由无数拼搏过的运动员共同擦亮,范可新的这枚金牌也为七台河这座城市再续辉煌,激励着所有短道速滑运动员们继续前行。

对于家乡,范可新充满热爱,同时,她也时刻牢记着自己的使命。“七台河能培养这么多冬奥冠军,是这么多年的传承,我们的前辈们打下了这么好的基础,大杨姐、王濛姐,现在到了我,所以我要把这一棒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的七台河人取得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范可新说。

范可新回到家乡时,常常去看望小运动员们。“我每次回家乡的时候都会跟小运动员们沟通交流,希望他们感受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传递的能量。”北京冬奥会的辉煌仍在,而范可新的未来也充满更多可能。

如今,北京冬奥会已经过去三个多月,这段时间,范可新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传递体育精神,宣传推广冰雪项目。

即使不是在展现短道速滑运动员魅力的赛场上,记者也真切地感受到范可新从骨子里散发出的“韧劲儿”与“拼劲儿”。谈到接下来的计划,范可新说:“对于我来说,现在是调整期,我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完成学业,提升自己的思想,让自己有更大的视野再回到热爱的项目上。未来,无论是作为运动员也好,还是从事其他职业,我都不会离开短道速滑这个项目。”(见习记者 石琪 记者 杨镭)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