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政务服务网“老年专区”上线 大字号页面办理业务更方便

2022年07月14日09:2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的便利,黑龙江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

首先,登录黑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其次,在“个人服务”中点击“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即可进入专区页面。

与其他服务专区相比,老年人服务专区在不影响用户体验前提下,对视觉设计进行了整体优化,界面更加简洁清爽,字号也相应加大,一行只放置两个服务选项,解决老年人阅读不便问题。其中的“无障碍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提供缩放字体、语音朗读、阅读辅助提示等无障碍访问方式,让办事服务信息不仅“看得到”,还“听得见”,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网上办事和查询的便利度。

目前,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汇聚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申领、老年人福利补贴、基本养老金的待遇支付、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查询等16项涉及社保、医保领域的老年人常办的高频服务事项,方便老年人网上查询和办理相关服务。

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局将汇聚更多老年人关注的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黑龙江政务服务网(电脑端)“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建设,并在新版“全省事”(移动端)上线功能更加丰富的涉老服务,方便老年人相关业务“网上办”“指尖办”。(记者曲静)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