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昂昂溪区红胜村:以党建为引领,实现“342”工作体系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14日14:26 |
小字号

榆树屯镇红胜村胜利屯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个有效覆盖、四层主动联系、两步走出效果”的“342”工作体系,在镇党委及红胜村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开展“进民门、察民情、解民难”的服务。

党建引领,实现三个有效覆盖

红胜村胜利屯有老龄化群体较多、下岗失业多、流动多。村党组织书记以强化村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为主引擎,突出“系统、创新、互联、统筹”的工作理念,探索出“三个有效覆盖”基层服务工作新机制。

红胜村胜利屯党支部积极探索管理党员新模式,对流动党员适时登记造册,及时掌握去向和动向,设置“党员固定回家日”,主动邀请党员“回娘家”,同时完善党员关怀制度,要求党员及时参加党组织生活,实现党员管理有效覆盖。

党建引领,实现四层主动联系

红胜村胜利屯党支部始终把“入村、入户、入心”作为头等大事,精心打造以“基层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村民”为框架的联系体系。通过微信群,构建了线上党员联系网络。按照居住相邻、人缘相亲、管理幅度适宜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分网格、明责定人,实现网格管理无死角。坚持1个班子成员联系12个党员,1个党员联系1户村民,建立联系制度,实时联系,努力为其解决疑难问题。公开村两委人员电话,让村民形成“有困难”找村里的习惯。

党建引领,实现两步走出效果

胜利屯党支部分层次、分阶段对在村内、市域内及市域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村民们进行“零距离”联系。村干部、党员走出去只是单向灌输,让外流村民经常回来看看,时时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村里建设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红胜村胜利屯将不断优化升级“342”工作体系,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村民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和村民共同目标为纽带,以服务村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更多的流出村民心系家乡。(吴婧嫱)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