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铁路工作者50℃高温下的坚守

2022年07月1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铁路工作者50℃高温下的坚守
黑龙江:铁路工作者50℃高温下的坚守

人民网哈尔滨7月15日电 7月盛夏,我国最北省份黑龙江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5℃。高温天气里,铁路线路受高温影响会发生变形,造成胀轨跑道,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近日,齐齐哈尔工务段联合哈尔滨工务机械段在滨洲线楠木站开展更换道岔施工。

滨洲铁路连接哈尔滨至满洲里,年过货量达1亿吨以上。暑运期间,更换道岔,提高线路设备质量,夯实路基基础,但钢轨受阳光暴晒,轨面温度已接近52.5℃,工人们或贴在轨面上测量水平,或靠人力抬运更换道岔机具,连续5天,每天至少230分钟的室外作业,140余名作业人员共更换道岔5组,为百年滨洲铁路“强筋健骨”。(王莹、孙浩)

图片由孙浩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