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国资委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

2022年07月1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5日电 (杨雪楠)7月15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国企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十周攻坚战”第二个阶段——“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高质量收官。省国资委主任、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智奎对下一步改革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提出,第一轮“十周攻坚战”以来,各市(地)、各部门、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截至2022年6月底,省级层面、市(地)层面和出资企业层面任务整体完成率都超过了97%。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一些制度机制初步建立,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突破,出资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全部实现外部董事占多数,经理层成员全部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三项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完善,国有资产的强监管严监管向前迈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继续加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了重要进展,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经验举措20条》中,黑龙江省有3条做法入选。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时间节点”要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完成“第一个时间节点”任务目标,接下来将迎来决战决胜、冲锋攻坚的关键时期。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第二个“十周攻坚战”,实施好“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实施方案。省属出资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从7月1日开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7月1日至7月14日,实施改革质效提升自查。第二阶段从7月15日至9月18日,实施改革质效提升攻坚。第三阶段从9月19日至党的二十大之前,实施改革质效提升督查。市(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质效提升攻坚战”从7月18日开始,到党的二十大前夕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7月18日至8月28日,实施改革质效提升自查行动。第二阶段从8月29日至9月18日,实施改革质效提升检查行动。第三阶段从9月19日至党的二十大之前,实施改革质效提升督查行动。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