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公安局持续入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0日10:37 |
小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意识,铁力市公安局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必要性、紧迫性,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按照“防范为先、全警联动、全域覆盖”的要求,力争做到“人人注册、人人使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全局上下“一盘棋”。全局上下齐抓共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正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作为维护人民利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全警动员,打造反诈“主力军”。“您好,我们是铁力市公安局民警,您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不会安装的话,我来教您。反诈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行为,收到诈骗电话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就能知道......”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推广民警们向群众详细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电诈案例以及安装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耐心劝导每一位群众进行安装、注册并且实名认证,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

压实责任,建立反诈“督导队”。政工督察大队成立反诈工作督导小组,对辖区反诈工作和APP推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注册情况进行实时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切实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筑牢反诈“防护网”。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