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哈尔滨集中治理六方面城管问题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7月23日09:10 |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任务要求,推动城市管理各部门提能力、转作风,即日起,哈尔滨市城管办启动创建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双百”会战活动。哈尔滨市将狠抓城市管理薄弱环节,集中百天时间,开展环境卫生、道路桥梁、园林绿化、城市容貌、街面秩序和市场摊区等城市管理问题治理会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并评出“百条”管理最佳街路或场所。

在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哈尔滨市将对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不彻底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强化“三时段”清扫保洁作业,对主、次干路进行水冲洗作业,达到道路整体清洁,路面呈现本色。坚持常态化卫生保洁机制,垃圾及时清运、分类收集,无积存垃圾、纸屑、烟蒂、污物等现象。

在城市道路维修方面,哈尔滨市将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逐街、逐段地毯式作业方式,对道路桥梁设施破损问题进行全面整修,确保车行道无坑槽破损、无明显坑洼不平,路面平整顺畅。深入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硬化全覆盖工作,提高城市道路承载能力和完好水平。

在城市绿化项目管护方面,哈尔滨市将集中对城市绿化管理问题进行治理,对街路绿地、城市公园的树木、绿篱、草坪、花卉等园林植物定期修剪,及时浇水、病虫防治,确保树木繁茂、树型美观、绿篱线条流畅、草坪生长旺盛、花卉色彩艳丽。加强对园林设施维护,及时维修树池、边石、栏栅、挡墙、花坛等设施,保持整洁常新。加强对园林植物和绿地的保护和城市公园服务管理。

在城市市容市貌治理方面,哈尔滨市将集中对牌匾广告、市场摊区存在问题进行治理。推进道路亮化工程,及时维护路灯,确保道路照明亮灯率大于等于95%。清理市场摊区内私搭滥建的棚、亭、架。严管严控围堵小区出入口经营、下道经营、外溢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等行为。

在街面乱象治理方面,哈尔滨市将依法查处擅自在消防通道、街路两侧和公共区域、学校门前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私设挡车桩、占道加工、清洗车辆、维修作业、乱贴乱画、乱设牌匾、收购废品、噪声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城中村环境卫生治理方面,哈尔滨市将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坚持环境维护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清理公路沿线村屯内生活垃圾,村镇垃圾日产日清,及时转运,对垃圾收运设施进行全面清洗整饰,做到区域内公路(河道)沿线环境清洁、无面源污染等。(记者 霍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