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河市区“春风春绿”清洁整治专项行动见成效

来源:黑河日报
2022年05月16日09:25 |
小字号

为推动实现“文明树新风、容貌增新颜、绿化添新绿、设施更完善”的城市综合治理效果,黑河市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系统各部门开展“春风春绿”清洁整治专项行动,从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垃圾分类、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重治理 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为了给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居住环境,市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和保洁公司深入开展各类环卫精细化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市区21座生活垃圾压缩箱和垃圾叉箱,共清理各类垃圾2800余吨。在城乡接合部、城区内平房区开展建筑垃圾清理和洗扫清淤工作,清理垃圾450余吨,城区小街巷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治理,全市整体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这个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社区及居民区展板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有效降低了源头垃圾量。同时,在市区主次干道设置垃圾分类规范标识、统一分类垃圾桶,新建了45座规范化垃圾分类收集亭,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提颜值 让城市美起来亮起来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中心于4月下旬开始对市区公园、江边等处绿地进行梳理,清理积雪融化后绿地内堆积落叶、枯枝并捡拾垃圾,以便促进草坪尽快返青,共清理公园绿地树叶、垃圾杂物18吨。为防止树木发生病虫害,园林中心为8202棵树木进行了涂白,并补种了柳树191株。

为保障市民白天出行道路畅、夜晚散步亮化好,市城管执法局市政保障中心着力从路、灯两方面着手开展设施维护工作,先后完成魁星路、王肃街等机动车道沥青灌缝,及魁星路、文化街、公园路等街路人行道维修养护任务;检修沿街照明路灯、更换灯泡及相关小零件130余件、排除各类故障隐患100余处。

抓整治 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市城管执法支队加强对渣土运输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管理,对上路运输未盖苫布、密闭不严、轮胎带泥等污染路面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沿街商铺店外摆放等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对商铺店外摆放行为进行规范处理;对沿街及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进行规范处理,其中包括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

市城管执法局还将继续在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卫保洁清扫、绿化养护、市容秩序提升、垃圾分类扩面等工作,并重点解决因冬季堆放遗留、季节交替等造成的市容市貌脏乱差现象,为打造干净整洁、清新自然、和谐有序的黑河新形象持续发力。(记者 李丹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