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4月07日08:55 |
小字号

目前,齐齐哈尔市今年城乡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展开。结合实际,齐齐哈尔市公布了《齐齐哈尔市2022年城乡环境治理提升暨“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促使市容市貌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齐齐哈尔市将以打造全省最干净整城市为目标,通过集中治理、完善机制,使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顽疾达到基本消除,“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城市市容环境整体品质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坚持民生导向、源头管控、示范引领、责任落实、智慧赋能的基本原则,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市容秩序规范治理行动、庭院环境提升行动和城市微空间品质提升行动。

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提升行动上,齐齐哈尔市将全面清理城乡积存垃圾,健全完善垃圾清运体系,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规范管理,严禁抛撒、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等污染路面行为,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加强“城市家具”卫生清理、绿化及绿地水域管理和各类开发地块环境治理,并合理布局城镇公厕密度和男女厕位比例,打造一批社会公厕示范点,提升公厕保洁质量和服务水平,暖心服务,方便群众,增进人民福祉。

在开展市容秩序规范治理行动上,将全面清理主次街路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挂、乱拉乱设(架空缆线)及违法圈占现象,全面治理街路、广场、校园周边等公共区域水果超市、电动车店及沿街商铺的店外经营(摆放)、加工行为和流动商贩,清除各种违法占道行为,还路于民。并开展美化规范户外牌匾广告、围挡专项行动,使城市立面空间更加整洁靓丽。重点治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棚户区、城乡接合部等城市薄弱区域的市容环境治理“顽症”,清理违法占用人行道、绿化带、盲道和消防通道的机动车辆及“僵尸车”的同时,规范停车秩序,整治餐饮油烟噪音扰民。

在开展庭院环境提升行动和城市微空间品质提升行动上,将针对前期调查中,现有住宅小区内的突出问题和百姓日常关注的问题,全面治“脏”、治“乱”、治“危”,并着力解决一批拆后长期“撂荒”,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恢复问题,按照群众意愿规划建设一批社区广场、园林小品、停车泊位等生活配套设施,真正做到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建绿、拆违添景。同时,聚焦群众关切的城市生活休闲空间拥挤、道路破损等突出问题,加强口袋公园、街头游园、街道绿廊等修补和有机更新,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和道路出行环境。(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