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抢速度增效益 农投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7月26日15:00 |
小字号

日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了解集团各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农投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议。

会议听取了龙粮集团、云产业和农投产融2022年上半年经营活动的汇报,财务管理部对集团整体经营活动分析的汇报。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武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党委、董事会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果。集团为“农业强省”再献新筹划,贸易业务迈上新台阶,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对外影响力又有新提升,招商项目取得了新突破,利用纾困政策实现了新进展,转型发展释放了新潜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认清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改革发展大势、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战略走势,严守“粮食安全”“资产安全”生命线,紧紧抓住龙江农业发展的关键点,增强推动经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必须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目标引领,增强紧迫感,各主体三季度要实现全年预算的80%;要用市场的眼光去发现资源和利用资源,增强知识储备、实践储备,不断求得新进步;要提升管理质量,深入推进改革,坚持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始终,向管理要效率、要效益;要坚决治理亏损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治亏,严控返亏和新增亏损单位;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守风险底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56号文件精神,强化“两金”管理。要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奋力推动农投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及代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