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坚持“三注重”“三强化” 全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08日13:5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讷河市坚持抓好组织人事干部素质提升,做到“三注重”“三强化”,切实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注重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

针对组织人事工作特别是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政治性强的特点,讷河市始终把组织人事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紧盯政治素质建设,加强思想引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重要政策法规为基本遵循,对组织人事工作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在思想上定标指向、在行动上行稳致远,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注重本领锤炼,强化能力素质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全文进行深入解读,逐条释义,通过列举范例、图表解析、结合实际等方式,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加容易理解和掌握。坚持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正反两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相关规定。深化对档案管理、利用、审核、监督等方面业务的认识理解,有效提升了组织人事干部能力本领、业务标准和工作效能。

注重上下联动,强化培训质效

根据工作实际,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积极配合,全面梳理组织人事工作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现状,突出上下两级干部培养,采取由内而外、自上而下的方式,既注重干部人事档案专职机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也注重各相关单位业务人员能力对标对表;既注重具体业务人员的能力提升,也注重主管领导的培训与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及人事工作负责人都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学习,实现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全覆盖。(赫袁木)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