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县:紧抓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营商环境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09日13:58 |
小字号

“企业招工困难,尤其是技术性人才短缺,影响了企业发展”“今年扩大了生产规模,但银行贷款方面还需要政府帮忙协调”……近日,在克山县老工业企业发展座谈会上,17家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恳谈,解决问题,共谋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县委、县政府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协调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具体的回应,并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

据了解,克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于2022年4月成立企业需求服务中心。其宗旨是打通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解决惠企政策哪里问、如何办的问题,让办事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逐步形成惠企专窗前端信息发布、后端定制服务的工作模式,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克山县政务大厅实行‘店小二’式全程服务。”克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启航介绍,今年克山县对有意向的企业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着力打造一流的县域营商环境。

年初以来,克山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下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许可程序,开展证照一体化业务,推进落实市场经营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提交申请、业务办理两者合一,将证照申办步骤由过去的两个事项、两个流程合并为一件事一个流程,解决了办事群众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缩减了办事材料,优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截至目前,证照一体化已办理25件业务。

“我们在项目建设的关键时刻遇到了困难,参加座谈会的县领导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现在我们已经渡过难关。”在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华源农业董事长吴章祝难掩激动。

“政府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干事创业的热情才更加高涨。”克山县副县长窦澜涛说。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克山县委、县政府以“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克山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内容,深入众多企业中开展“听企声、解企忧、纾企困”专项调研。了解实际需求或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 (裴英琳、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