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计划改造94个小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0日08:44 |
小字号

今年,齐齐哈尔市将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全市范围内计划改造94个小区,涉及738栋楼。目前,这项工程已全面开工,现场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努力提升工程质量,切实将民生工程做实、做细。

记者在龙沙小区改造现场看到,工人们有序运送建筑材料进场,小区中心的空地上围挡已经架起,苯板、涂料、雨漏水管等材料摆放整齐。楼体四周拉起警戒,施工人员随着升降吊篮的起落,粘贴着外墙苯板。现场分工明确,紧锣密鼓,老旧小区改造正有序进行。“这是利民工程啊,很感激!苯板这么厚,粘贴得也结实,今年冬天室温肯定能高好几度!”居住20多年的老住户宋宝清告诉记者,小区配套设施老旧,楼道灰暗,室内潮湿,顶楼漏雨,楼体雨漏管破损严重,大家都盼望着进行改造。得知小区纳入今年的改造计划,非常高兴,项目一动工,就赶紧过来,看看小区会从哪些地方进行改造。

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质量和速度,打造样板工程,龙沙区住建局联合工会部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劳动技能竞赛活动,6个标段8个小区同时参赛。“粘贴胶的面积要大于苯板面积的50%,粘结层厚度要在3至6毫米。”龙沙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让施工队伍通过技能比赛的方式,相互切磋技艺,增强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保证工程质量。

建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目前,961小区与齐大小区等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均已开工。由于这些小区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改造前,楼体的防水与保温效果都已十分不理想。本次改造主要以楼顶防水、外墙保温,更换公共部位塑窗以及楼宇门为主。改造之后,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大家各有分工,我们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力度,紧盯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改造任务,让居民尽早受益,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建华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彦波介绍到。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全市范围内计划改造94个小区,涉及738栋楼,计划改造面积360.6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65万户。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现场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努力提升工程质量,切实将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市、区住建局对现场的工程质量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尤其是各监理单位全程跟踪所对应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确保工程质量。涉及改造小区所辖的街道和社区也积极做好居民引导及施工现场环境维护,确保项目实施稳步推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