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创!牡丹江市出台首贷户贷款贴息扶持政策

2022年08月12日09:1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获悉,牡丹江市为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8月1日,由牡丹江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牡丹江市中心支行、牡丹江银保监分局联合下发《关于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首贷户贷款贴息扶持政策的通知》,正式出台首贷户贷款贴息政策。这在全省还是首创。

据了解,按照首贷户贷款贴息政策,牡丹江市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市区贷款额不超过1000万元,且银行贷款年化利率不超过6%的小微企业首贷户,按贷款额的3%/年给予贴息支持。牡丹江此次政策创新,政策扶持力度赶超北京、深圳等“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前沿城市。

据介绍,牡丹江首贷户贴息政策充分体现支小支农。支持的小微企业既包括小型微型企业,还包括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并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养殖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性贷款纳入支持范围。

首贷户贴息政策可发挥财政金融联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普惠金融发展,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等普惠主体的融资成本,提高小微企业贷款积极性。(通讯员 王高峰 记者 刘晓云)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