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出台15条优惠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5月26日08:10 |
小字号

记者5月2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十四五”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做强、做优、做大牡丹江数字经济,在全面承接黑龙江省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牡丹江市实际情况,近日市政府印发了《牡丹江市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文件。该政策涉及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培育数字经济市场主体、强化原创研发投入、推进自贸区数字化升级、加强金融和人才服务保障5个方面的内容,共计15条优惠政策。

据介绍,在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方面,今后牡丹江市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制度,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对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在审批、规划、用地、环评等方面予以支持。为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对市开发区投资亿元以上且对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突出的数字经济项目,可以给予水、电、暖、气、物流等生产要素费用补贴。对重大牵动性数字经济工业项目,给予不超过50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扶持。对入驻市开发区孵化器、加速器和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可提供标准化厂房租赁经营,新注册的数字经济企业可享受1至3年补贴房租减免优惠政策。

在培育数字经济市场主体方面,牡丹江市将加快数字经济平台建设,对入驻市开发区领办、创办数字经济孵化(器)服务平台的企业,平台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且引入科技类企业10户以上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资金扶持;晋升为国家、省服务平台的,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资金扶持。

与此同时,牡丹江市将强化数字经济原创研发投入,鼓励企业成为研发投入主体,对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牡丹江市还将支持市开发区企业创建研发机构,积极促进园区数字化转型,加强金融和人才服务保障。(王欢 记者 吕晓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