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77人!黑龙江省环境应急专家库完成更新调整

2022年08月12日09:3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按照《环境应急专家管理办法》要求,对黑龙江省环境应急专家进行更新调整,确定了新一届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277人。本次专家库的更新是黑龙江省立足防范和控制突发环境事件生态环境风险,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保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更新调整后的专家库成员均具备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资格,其中82人具备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资格,囊括生态环境部专家组、黑龙江省各高校、科研机构中在环境应急相关领域有专业特长、有知名度的专家人才,包含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新型智库高端人才库专家等。

据了解,本次专家聘任期为5年。在聘任期内,专家将为黑龙江省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的具体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对重大疑难复杂突发环境事件预警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咨询意见,为黑龙江省各级政府日常生态环境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技术支撑,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确保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平稳。(记者 吴玉玺)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