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泰来县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5日08:20 |
小字号

初秋时节,齐齐哈尔泰来县平洋镇数千亩万寿菊迎来大面积丰收采摘。

万寿菊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含有丰富的天然色素叶黄素,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饲料等食品工业和化工领域。万寿菊抗病能力强、种植成本低、经济效益高,近年来,平洋镇紧紧依托落户该镇的日月花科技有限公司,以企业订单形式大力发展万寿菊栽植,引领当地农民发家致富。今春,该镇9个村共栽植万寿菊2158亩,栽植花苗5610800株,基本实现全镇脱贫户和监测户在万寿菊栽植、就业务工等方面增收全覆盖。今秋预计亩产鲜花1300—2000公斤,全镇万寿菊鲜花合计产量约在400万公斤左右,亩纯效益约1500—2600元,全镇农民仅此一项纯收入预计在400多万元。(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