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菇娘迎来丰收季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8日14:14 |
小字号

眼下正值菇娘的成熟季节,在讷河市长发镇建设村,菇娘迎来了大丰收。

在建设村的一片菇娘地里,十几个身影在枝繁叶茂当中忙碌着,捡回一颗颗“金豆豆”,车斗一会儿就堆成了“金山山”。村民们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装满一车又一车。建设村村民程永芳已经在菇娘种植户张金凤家地里采摘务工了很多天。眼下菇娘大丰收,种植户需要人手,她就和附近10多个村民一起来帮忙收获。在家门口务工,不仅方便种植户的用人需求,还帮助村民增收创收。

张金凤夫妇种植菇娘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每年的效益都不错,看到张金凤夫妇的成果,周边不少村民也先后开始种植菇娘,共同实现了增收致富。据介绍,张金凤家今年比往年多种植了几亩菇娘,大、小两个品种的菇娘共种植三十六亩。张金凤说,今年7月下旬开始,每隔3、4天就需要雇工采摘一茬,今天这茬菇娘大概还需要几个小时就能采摘完。

近年来,长发镇建设村根据讷河市“一村一品”要求,大力发展菇娘种植和销售。目前,全村菇娘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多亩,亩效益在5000元左右,实现了村民增收致富。今年村里还与吉林客商合作,引导村民在自家小园种植南瓜,目前南瓜长势良好,预计将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梁思奇、冯江琦)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