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春耕备播忙 农技专家来支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28日10:50 |
小字号

时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指导农户备春耕生产,为农户科学耕种支招,指导农民做好备种备肥、麦田管理、春季蔬菜播种、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工作,为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讷南镇全胜村,农技人员向农户们了解备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提醒大家在选购农业生产资料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和他们分享农作物新型种植技术和种植经验。

农技推广中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专家团不断组织力量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与种植户深入交流,询问他们恢复生产、春耕备种需要解决的难题,现场解答农户疑问,及时对全县春季农业生产进行技术指导。

籽种、化肥、棚膜等农资产品储备情况直接关系春耕备播,在农资经营门店,农技人员与前来选购的农户交流,指导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农业种植产品。

“我今天来买籽种,正好碰见农技人员,他教给我怎样选品种,我回去就按他们指导的去做,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农户张军说。

全胜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李海洋介绍,农业专家来到全胜村为老百姓作备春耕的指导,对大家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年种植能有更好的收成。

多年来,讷河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始终坚持为农户送知识、送技术,把实用增产技术送到农户手中,落实到田间地头,促进农业技术成果与农业生产零距离对接。

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晓东表示,眼下到了技术备春耕的重要阶段,这段时间我们总结去年种植的经验和教训,研究今年新的技术模式,跟农户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技术提升得更完善,希望能够推动2022年讷河的粮食产量新提高。(兴文博)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